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

風花雪月

古往今來,人們都把“風花雪月”理解為:
‧代表四時的景物。
‧無關國計民生的事。
‧比喻男女的情愛。
而我對“風花雪月”卻有另一見解。

風,代表影響力。
我們每一個人的言論行為,都有情有信,但都是受到別人的影響,不過亦同時會影響別人。請相信,在論壇的一段發言,可能會引發起一股旋風!

花,代表美好的一切。
美好的,該與眾人分享共賞。我有我心目中歌曲的美,電影的美,文章的美;你可有發覺其中的好處。

雪,代表上天對人類的考驗。
遇上不幸,身處困境;是錯失天時、罔顧地利、或者不善人和?
世事往往未能盡如人意,如要從容度過厄困,就要懂得如何掌握時機、適應環境、調整自我。

月,代表寶貴而長存的。
前人或上天留給我們的,雖然其中有很多是我們還未理解的,但我相信它們都是寶物;我相信如果沒有它們,我們一定沒有今天。所以都需要我們珍惜及多加瞭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