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

為何在雪天失去你
天飄雪地上的倍感冰凍

願每刻想你 皆可身處美景中
在雪天想你 心中感想已失控
走的總要走 從來未覺被愚弄
但見飄飄雪落下 赤子的心都變瘋
全完受這天色操縱
今天我又被那雪花譏諷



四季天氣的變化,使地球上的生態發展得以平衡;地球上有水,生命才出現;但因有四季,便有寒冬;有寒冬,下雨便成為下雪。雪對於人類像是沒有好處,但是下雪與溶雪對於平衡地球上的生態是很重要的。

對於地球上的天氣變化,四季的交替,地球上所有生物都有天賦的應對力,配合得天衣無縫。只有一個例外;惟獨是人類沒有天賦的適應力,要憑智慧經驗,控制調節自己的生活規律,有時還要忍受著艱苦時刻,才可在地球上生活。

我總覺得人類只不過是地球上的過客,而並不是地球上的原居民。究竟我有沒有猜對?究竟,地球是否適宜人類居住?

人類用盡千方百計,希望能營造一個適合自己的環境;不過只有愈弄愈糟。君不見地球的生態環境,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,愈來愈差嗎?其實人類應該改變自己,去適應環境。恐怕在不久的未來,地球不能適應人類的生活方式,而不能生存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