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

感情生命泣鬼神

為什麼人類會在地球上出現?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,人類的出現有什麼了不起?是否宇宙需要人類?在未有人類之前,地球上有沒有生物意識到宇宙的存在?

姑勿論如何,我認為人類的出現是驚天動地的。

笛卡兒說:“我思故我在。”我卻認為:周遭的事物受到我的影響,身邊的人受到我的感動,他們意識到我的存在,我才存在,我才可以肯定我的存在。如果沒有人感覺到你的存在,如果你沒有打動過別人的心,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?宇宙是不是如同我的見解一樣,它也需要人類去意識它的存在,讓它可以肯定它自己的存在?

人類是唯一在地球上有感情的動物。天下萬物皆有情,不過都是自發的,不能自控的。人類有感情,所以可以感覺到宇宙的存在。人類有感情,所以可以互相感動,在古往今來的歲月裡,留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天地也為之動容的故事。

所以切勿埋沒你的感情,難得來到世上,盡可能用心去做一些事情,看看可不可以打動別人的心,讓人類歷史上的某一角落有著你的一頁。

又再想起《Blue Balloon》:
“So don't just throw your love about. You and me, hey, let's find out. Before the sand has all run out of the hourglass.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