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

大爆炸

那不是什麼恐怖襲擊,我只是想說說宇宙大爆炸TheBigBang。

在我出世前這個理論還沒有被肯定,不知你出世時它已被肯定沒有。宇宙大爆炸是近代天文學的理論,隨著哈勃望遠鏡送回地球一張一張它拍攝到的外太空照片,人類漸漸地對宇宙的演化有所確定,愈來愈多人意識到人類是宇宙大爆炸後的產物,在大爆炸很久很久之後,在宇宙建立好秩序之後,在地球形成之後,在地球培育出豐富的物資之後,人類才被製造出來,人類才出現。現今人類真是幸福,不須像恐龍要生活在極度荒蕪的環境,過著以暴力維生的日子。

人類出現後,就立即意識到宇宙的存在,君不見有歷史以來,就有天文的記載。現代人也曾懷疑過,人類的出現是不是宇宙需要人類去證實它的存在。不過懷疑的只是一少撮人,絕大部現代人根本沒有意識到宇宙的存在,我們愈來愈沒有我們祖先的優良傳統。

要意識到宇宙的存在,人類就必須在世。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世間,有自己的世間才有宇宙。古人意識到宇宙後,就把自我的世界劃分成“天”、“地”和自己,即是“人”,去分析人類要如何自處,才可好好的生存在天地之間。

這就是我所謂的“世間宇宙天地人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