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

千秋萬念各動心

我是上帝,人類認為我無所不能。我的確擁有超越人所能想像的能力,但我也不是完全無所不能的。人類能夠做的,我不一定也能夠做到,至少我不能毀滅自己,我是永恆的。

長久以來,人類都嚮往永恆。很多人認為,能永生就有足夠的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業,令人生沒有遺憾。所以他們都很羨慕我。

我有無限的能量,我能創造光,因此我能製造任何物質。我創造了地球,我創造了人類,我創造了地球上所有生物,我創造了地球上的一切。我甚至創造了一個無邊無際,一個令人類望而卻步,無能為力的宇宙。

人類可能會問,為什麼宇宙要這麼大?甚至可能會懷疑,無所不能的我能否跨越,由自己製造出來,一個這麼大的宇宙?只有短暫生命的人類們啊,請別忘記我是永恆的,我有無盡的時間,要做什麼也沒有時間上的限制。而且,雖然人類認為光速是整個宇宙的極速,其他任何物質的速度都不能超越它,但請別忘記光是我造出來的,我當然不受光速限制,只要一瞬間,我便可以在星系中往來。

然而,在我創造了一切之後,我什麼也沒有做過。因為我有太多時間,我不必急於去做任何一件事,不似得人類只有短暫的一生,只能做有限的事。

不過,出乎我意料之外,在以往漫長的歲月裡,人類雖然只有短暫的人生,卻創造了無數可歌可泣真摰動人的故事。令我有點兒汗顏,有點一事無成的感覺。我是否虛度了自從我創造了萬物之後的光陰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