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



掠過身邊的風
不知從那裡來的風
只知道它擦身而過時的方向
不知往那裡去的風
也不知道它離我而去後的方向


風掠過我身邊
還是
我掠過風之中

只希望
我能感覺到
風帶來的信息
更希望
風將我的感覺傳開去
無論它將會達到什麼地方


當我獨個兒站著,迎著撲面而來的風,都使我覺得自己在接收著大地的信息,若有所思似的感覺,使我思潮膨拜。

風的影響力真大!清風送爽使人精神振奮,但暴風可奪去人類的性命財產;它可以令水面泛起微波,推動帆船前進,但卻也能翻起巨浪,就算是巨大郵輪也會被弄沉。

沒有人可以呼風喚雨,或阻止風的來臨,但一隻蝴蝶拍動翅膀而產生的微風,卻能令遠方的天氣在若干日後產生巨大變化;我們呼吸時,是否須要考慮遠方將會受到的影響呢?

無論如何,人不風流枉少年。管他的!就讓自己擠身於潮流之中,與大家一起推波助瀾,興波作浪一番吧!

沒有留言: